青山如黛,云水温柔

文/蓝莲

妈妈,我路过大片黑色的土地
上面长满了绿色的果实
我想知道
果实的饱满与甘甜
是该感谢种子还是该感谢土地

妈妈,这世间的事和我小时候想的
太不一样
他们说的幸福不在婚姻里
婚姻里的劳作与不幸太多
它们一口一口吃掉了幸福
而欢乐,总在远处召唤
持之以恒又不求甚解的样子

妈妈,你的美德不是我的美德
你的忠贞不是我的忠贞
我只想感谢你
让我在反复曲折的人间路上
不断地否定自我
又不断地找到新的自我

此生,我不要圆满
我要反复确认
确认我的用力真有成效
一半是抗争
一半是获取

我换上新的着装
躲进杂俗激荡的苍山里
把野性还给森林
把温情沉入井底
只剩
青山如黛
云水温柔
背影
模糊

  14
评论
热度(14)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