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迹

文/蓝莲

 

万物皆有痕迹

我们不过是在制造这些痕迹

或者目睹它们次第消亡

 

我们可以留下种子

等种子里长出孩子

我们可以记住气息

反证我们经历过的暗处有香

可是孩子也不过是新的见证者

 

我们可以用其他方式留下刻痕

让它超越死亡对生命幻梦的界定

为何要选择留下痕迹

是否是我们从来不敢回答的问题

 

我旁观你,你旁观我

我旁观人群,人群忽略我

你在人群里,那么独特

散发着引诱我接近的甜蜜频率

在合奏齐鸣里我为你沉默前行

在默认合谋里你为我喧嚣起舞

 

为何要选择留下痕迹

答案有千万种

而我唯独选择了

要你在场的证据

  11
评论
热度(11)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