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镜寻火

文/蓝莲

内在其实发生了很多激烈的事,只是我不肯轻易写出,需要找到一种轻盈的落地方式来呈现它的美,以及不可思议。

自从被启发做了音乐,生活被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从前我是一个孤独的星球,以自己为中心旋转,现在却似乎看到了一些陌生的眼睛,听到了一些赞美。可是未必有人知道,我真的不敢把赞美太当真,我只是因为音乐传播的需要,被人看见而已。那些因为喜欢的靠近,在我面前,总要面对清晰的界限。

我知道自己是个内心情感丰富到溢满的人,这在现实生活中必须潜藏的秘密,变成了我多年来勇猛行走的力量,我把那些情感注入歌里,歌声是我的出口,写入诗里,诗歌是我的琥珀。我一边背负,一边放下,然后展示给我生命中到来的人看,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

我心里有火焰,而因此,便有人执镜来寻,带着只给欢愉不给疼痛的温柔以待的心。我接受馈赠,亦接受馈赠带来的附加疼痛,只是这一切,最终被我平静地接受为皆是自然附带。而我终于认清,比起欢乐,似乎我更爱的是可耐受的疼痛,就好像年少时自己用大头针在手臂上微微刺痛时得到的快感。

正如一个了解我的朋友对我说的那样,最适合你的签名是:我像爱着痛苦一样爱着你。

但其实我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长出更加理性的茧壳,它的功能不是为了避免受伤,在我的价值观里,受伤是生命鲜活的证据,它的功能是让我安于生活的现实,并且不至于萎靡到无法前行,因为还有许多责任加身。

因为音乐,我认识了许多不同的灵魂,那些或远或近的靠近与共鸣,让我的生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丰满高度,我庆幸我曾有过这样的人生经历,并且将继续下去,是以为记。

  9 5
评论(5)
热度(9)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