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寂静杀戮 01 一切从迷踪开始

文/蓝莲

 

她叫 L。

 

作为一个三十出头的家庭主妇,她长期一个人在家的生活就像生活在一个游泳池。日常家务,忙碌琐碎,奔东跑西,采购烹饪,照顾上学的孩子,如同游泳池水面上一目了然的欢乐喧闹。这是谁也无法逃脱的理所当然的现实基础,而实际上,在无法抗争和改观现实的精神层面上,她就像生活在一个游泳池的池底。

 

在用短促屏息换来的水底寂静中,充满了陌生的局部躯体,她把身体的欲望埋进去,迟迟不想出来。这种感觉,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丈夫长期加班晚归。中年的婚姻,像晒干储存的桂圆,外表圆润,颜色无奇,内核还有一丝丝因家庭完整和谐带来的甜意,但多半,已经是空的,只是用亲情维持共存下去而已,希望与感情这种美好的东西,早已不在里面。

 

她在家里养了一条红色的金鱼。本来买了三条,一条黑的,一条白的,一条红的,三天不到,小小的鱼缸里只有那条红色的活了下来。本以为它们各占上中下三部分水域就会相安无事,但事实证明,暗藏的斗争从未停止,谁也不知道它们在深夜里如何厮打,最终令其它竞争者暴毙。

 

四月时,一个陌生人毫无征兆的举动,让平淡出现了转机。她被多年前认识的一位不太熟悉的好友加进了一个名叫迷踪的群,群主是十几年前传播哥特音乐网站的站长,而群里多数人都因为喜爱哥特金属乐而相互有一些或深或浅的交情。那些当年风华正茂心比天高长发花臂的男青年如今已步入中年,组建家庭,为支撑家庭而打拼,他们在群里聊得天花乱坠,偶尔发一些美色图片,分享音乐电影及公众号资源,那里百无禁忌,畅所欲言,如同一个聊天乌托邦。

 

她看到年轻时曾爱过一场的旧日恋人V也在名单里,她犹豫自己要不要说话,后来她觉得事情已经过去多年了,她真的已经完全不在乎他了,于是加入其中,把微信头像换成了自己的真实照片,对一些有关婚恋哲学的话题发表自己的观点,还发了自己五月初举办个人民谣专场演出的视频。她年轻时的恋人依然从不说话,她也完全不在乎了,在里面与陌生人嘻嘻哈哈,戏谑调侃,无所顾忌。

 

她不知道,她像一只误入丛林深处的小鹿一样,引起了群里一位猎人的注意。

 

寂静深处,必有波澜。

  9
评论
热度(9)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