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区间

文/蓝莲

多数时候
他们说悲喜同级,生死平等
可是为什么
在活着的大部分时间里
我行走在悲喜调和的灰色区间里

那里死生都变得遥远而模糊
那里悲不入骨,喜不尽兴

我到不了完美
也不至于草率

我做不了坚定的决定
也不可能不做任何决定

我磨平了自己的棱角
却磨不平所有人都棱角

我不像轮廓分明的积木
也不像温润如水的玉石

有人爱我或不爱我
我在意别人或不那么在意别人

那么多温吞的哲学问题
长在我潮湿的心上
潮湿,却不足以凝出泪滴
没有决然,没有愤怒
没有黑白,没有彩色

我说的一切,你不可能全信
也不可能不信

所以,我们不能如同年少时那样嵌在一起
直到时间骤转,突然分离,撕心裂肺

所以,我们只能假装在看天时能看到对方
又在夜里褪去衣服和伪装的时候
在闭上眼睛意识朦胧的时候
假装你站在我世界的中心呼唤我
呼唤我这——空荡荡的灰色

在疼与不疼的区间里
我反复打探的
究竟,是否,真的,与你有关吗

  16
评论
热度(16)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