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托付

文/蓝莲

尘世数十载
散漫游走日夜之间
遇欢喜之人,获因果之果
得心爱之物,失无根之木
常问人如何渐老
渐得知人如何失去感情

磨砺、重复、失望后
便愈发相信人不可相信
情无可托付
更多的,只是两情相缺便互补
两情相悦便互足

那些失去的耐心
似乎源于自己心无温度
而我的青春洋溢
慢慢溢出后
便洋洋洒洒不见踪影

我比从前更肯定自己,也更漠视自己
我比从前更宽容自己,也更忽略自己
我克制或放纵,皆理性无情
我温柔或妩媚,皆逢场做戏

在我老去之前
我只想燃烧得更彻底一点
更自由一点
更不像他们认为的样子
也更不像自己认为的样子

  15 1
评论(1)
热度(15)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