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原谅

文/蓝莲

她的逻辑是圆的,流淌交替的
哭泣一结束即可转为高兴
而我的圆早已布满缺口
需要愤怒、发泄、刺激或转移
才能切换回寻常忍耐

这么多年的磨损和蜕变
让我终于理解了
理解了那些自己年少时
曾厌弃过的成人
成人的世界里
不堪与心塞此消彼长

那些笔直的价值观
原来是束缚人性的锁铐
而善恶原本根植于最初的模糊

我该拿什么原谅那些疲惫的缺口
原谅那些愤而投河的欲念
拿什么秉持美好而不设虚纯之场
我反射着那些天真的求和之举
返听着那些直白的取悦之言

我找不到原谅的筹码
于是决定找个冬夜
把自己的墨影挂上高高的树枝
任西风吹破
既不念生灵之情
亦不抱求死之心

  18 2
评论(2)
热度(18)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