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梦

文/蓝莲

我目睹有情人从我眼前走过
带着甜蜜又像一切从未发生

我目睹死亡向她走来 给她痛苦
却没人能够妙手回春

我目睹青春的娇媚如烟火绽放在夜里
又在哭泣中化为落红满地

我目睹自己的王国在人群里兴衰
却没有人在意我的存在

一朝梦短一朝情长一朝老死不相往来
一时亲密一时疏离一时就撒手人寰

人们守着各自的星球往复旋转
不问过往不问将来只问此刻和现在

我路过白杨翠绿的平原大地
树上的眼睛都望向陌生的坟茔

坟茔的背后开满了杏白桃红
多像每个人活着的残梦

我路过杨柳柔软的情愫
路过钢刀与生铁
却不曾见过热血

可那些热烈的爱与恨啊
曾在谁的身体里翻滚撕裂

人们守着各自的星球往复旋转
直到看见时间尽头的门打开
来吧,亲爱的
把手给我吧
我会陪你在黑暗里离开
来吧,亲爱的
把手给我吧
我会陪你在温暖的歌声里离开

  9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