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往

文/蓝莲

把纠缠在一起的分开
又把分开的聚在一起
如同海浪与沙滩
随意的游戏,没有目的
是自己平添情感幻想
在潮湿阴冷的底色上晕开颜色
我把斑斓的彩色都留给你
把透明的无色都留给自己

我目睹尘埃厚重的故往
里面藏着年轻的尊严和鲜薄的耻辱
贫穷总与灰色有关
骄傲总与贫穷有关
那些被训斥被数落被暴力安排的摩擦
成就了渴望自由反叛逃离的我

身体如炭,心如飞灰
我在北方粗砺的白杨树下
扎进青春的一腔热血
取出苦胆,和酒饮下
你爱慕的,真的是我的全部吗
你敢爱慕的,真的是我吗

灰天闭日如黑土
温情脉脉觅新芽
那些醉人的快感
在过度的预期与格外的娇嫩中
生根,生长,生生不息
让活着,不像活着
让死去,更像死去

  22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