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祭

文/蓝莲

当人们砍去我身上含苞待放的枝丫时
其它的花树却在东风里一夜怒放
我是你遥远芬芳的欲望出口
这令人心酸的真相
让我觉得开与落
都变成了圆形轮回的不同时刻

你总是,把我温柔地
从起点推向终点
为你所用,为你所悦
我亦乐在其中,麻木做梦

可这场悖论里的延伸和占有
得到与不可得,失去与不忍失
都成了虚拟的假象
好像人间真有无偿的真情
好像人间真有彻底的无情

何必,何必,拆穿一颗泪滴
何必,何必,强留诗情画意
生活不会眷顾垂死的人
成全不了的善待与温情
就是残忍
是爱不入心,恨不入骨
是我与你之间,被时间杀戮
被春风淡然一笑,拂去
挫骨,扬灰

  9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