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再说狠话了

文/蓝莲

总有一些野草
长着长着就缠绕在一起
总有一些人
走着走着就掉入诱惑的火圈
我们不再像两个饥渴的旅人
彼此讨要,讨要水、歌和身体
我们不再信誓旦旦地提起
此生,非要之类的词汇

冷暖自知,无暇顾及
人世四季里,日子
将我们连根拔起
起初还有挣扎和眼泪
最后就是沉默的奄奄一息
像是对当初激烈公平的补偿

如今,我更愿意用远近来形容得失
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的价值感
必然在时间里增加或折损
导致的远近也是自然的一部分

如今,我更愿意说众生孤独的分量平等
身边的人或多或少总量不变
因为我爱的,也就是那几个名字
我冷漠的,我都记不住名字了
而我自己,还是那个我
只是多穿了几件有关经历的衣服

每一件的胸口上啊
都绣着殷红的花朵
你的名字,在花蕊里
长眠,生锈,腐坏
贴着我,逐渐老去的肉体

  14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