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 - Athletics

船客
文/蓝莲

那时我们整夜一起听歌
交换灵魂的信息
彼此确认,找寻自己
极力抹平陌生,自然亲近
极度渴望跳上同一艘船
隔离世界,笙歌做爱

后来,求不得,挣扎
再后来,时光介入
冷漠丛生,欲望消退
寻找各种借口
让位于顺其自然

你带我走出绝望的一程
功德圆满,利有所达
情有所归,其余不可控的
都归于时空,回天乏力
无可抱怨,无可指摘
回忆自斟,一饮而尽

你知道,你一直都知道,
我受不了这世间的失去
无论是激烈的还是清淡的
可是你的船
还是在暮色中快速远去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最残忍的告别都是无声的
我只能沿江走着
低头看着脚下
不伤害夜游的短命春虫
思索明天清晨的早餐

假装这世界
没有另一个自己存在
假装这世界
有另一个你为你存在

  14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