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的宁静


 文/蓝莲

珍惜是干净的

如那里的空气

人们藏起隐私

反证人生的纯洁

我们推远焦距和过去

冰释前嫌,被迫相忘

我们没有权利在今年依然拥有

去年的浓烈和感伤

一切一直是这样的

难得你从不知道吗?

我的空间里还是那么空

空到阳光不用选择就可以随意照耀

我早已明白你对我的舍

也不再独自垂青自己的不舍

我早已明白你对我的熟悉

也不再在意我们曾经如何从陌生

变为不那么陌生

再一直保持不那么陌生

没人和你称得上熟悉

肉体不过是一个充满爱的包裹

投递与被投递之间

生活不由分说

生存如剑悬顶

我知道自己在缓缓走向死亡

这是与他人只有些微关联的事

除了晴天,无人能一直安好

有一天祝福会像雨滴

落入你潮湿的小小的内心窠臼里

然后就,再也看不见

包括那些,我觉得好喜欢你

我真的在乎你

只是没有我爱你

一直没有

一直没有

一直没有

没有……

只有向死而生的大片宁静

大片宁静

大片宁静……

  25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