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锡听唱歌

文/蓝莲

他踩着优雅的节拍
在孤独的星球上唱歌
假装看不见有船从雾中驶来
他和他的爱人暗中交换了心中的灯盏
一盏照亮过去
一盏照亮未来

我穿过五月的烟雨
随他的歌声沉入水底
那里住着我的爱人
一条沉默无声的鱼
我的长发缠绕着他冰凉的身体
一半缠着旧爱
一半缠着期待

他的身上挂满了
装着风的口袋
走到哪里
哪里就有叹息
云从不在他头顶停留
所以他没有哭泣的理由
人们伸手和他交换遗憾
走时却带着圆满

如果你恰好路过我的身旁
千万别摊开我的手掌
在呼吸之间我已出离
灵魂变成无谓的隐喻
我从未像此刻那样轻盈
在他起伏的歌声里
抬头不问阴晴
低头隐入光阴

  8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