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草之爱

文/蓝莲

总有一天,你会停止逆流而上
当思想放弃耕耘,时间却依然生长
并非所有人,有足够的耐心
承受你舒缓优雅的意志力
柔软,也是对抗空无的一种方式
所要做的事,如同你必将行的路
到哪里扎根,都要先耐住荒凉

我的风格是到处停留,到处望
让注定看见我的人看见我
让注定选择我的人选择我
让认为值得等待的人与事与我一起
抽出脉络,伸展萌芽
让离开我的人我
开花之前,凋落之后离开

无论你以何种方式与我共存
我们都有各自寻常的一张面孔
在万千人潮中明明灭灭
潮汐回响,荒草皆歌

但愿你拥有我的不
仅仅是我的展示方式
但愿你失去我的
不仅仅是河流尽头的重逢

我和你,在距离之中,意料之外
在时代好坏的缝隙之中
在边缘人性的绝壁之上
在荒草丛里,燃烧,爱

  15 1
评论(1)
热度(15)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