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mple Life - Philip Selway

长夜当歌

文/蓝莲

有多少现在需要舍弃

就有多少人到别处去寻找

令人意外的是,在异乡的城市里

看到的不过是他人雷同的生活和相似的努力

 

为了挽回时间

从我们身上缓慢剥夺榨取的

每一滴青春活力

我们走走停停,莫名观望

驱散旧日心头郁积的尘世之累

 

生活的秘密是暗盒里的火柴

发现一个,就是激情与火焰的杰作

让我们情不自禁

用奉献索取去交换爱的回应

 

此时此刻,我只想撇开满城灯火

找一个陌生人拥抱我眼中的热情

用得不偿失的利斧

劈开被平淡监禁的不可能

宣判重生的可能

 

然而你一定会不置可否地笑着对我说

乞求化不开你心中的坚冰

请戴上你的镣铐,继续跳舞

你停不下来的样子

便是我们融解夜色的最好方式

 

长夜当歌,需要有人妩媚地拆穿

时光隐藏的所有人生假设

孤独从未如此弥足珍贵

每个人想抵达的,不仅仅是远方


蓝莲此刻

今夜在台北某宾馆的十五楼望着满城灯火写诗。楼下有卖唱者的歌声断断续续传来。身在异乡,幻想有人可以给我一个拥抱,拥抱一个完整真实却完全不同的我,但我早已习惯了这种不可能。

街上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在用力生活,此刻我不想探寻一个人到底应该多用力才能不枉此生,只想享受当下的情绪赋予我的热情,尽管这种热情如同香槟的气泡,只为节日短暂而生。

孤独从未如此弥足珍贵,每个人想抵达的,不仅仅是远方。

---------------
诗歌为原创,欢迎转载到朋友圈,关注lanlian1982 (蓝莲的文学工坊)——为了持续得到,为了不会失去。

  11 2
评论(2)
热度(11)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