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 李志

就算一切终会散落,也不放弃一直寻找


文/蓝莲

时间教会我,要快乐地享受生活的美好与忙碌,把心中的空洞用看不见的蜜蜡封存得越来越厚重,便不会再有尘埃和心痛。这是治愈的课程,每个人的必修课。


在地铁站的书店里看到自己翻译的文字,把自己出版的书摆在陌生城市陌生店铺的架子上,只有我自己懂得其中的动力和秘密。在与曾经失之交臂的现实世界里,我从未放弃在虚拟世界里的努力,那是一种波澜不惊的徒劳之举,也是暗涌深藏的内心祈求。


当我写下某些文字,便有可能与读到的每一个人建立无形的联系,我知道写太多的诗歌分量不够,而我的生活,无非和大多数人一样,偏安一隅,为家人和生活琐事而忙碌,同时享受生活回馈的美好——旅行、美食、友人见面,倾听他人的离奇情感故事。


走了的人,请不要再回头,因为比起可能被破坏的不堪,我更愿意接受被蒙蔽的欺骗。


我有两个朋友,一个在为残喘的婚姻拼劲最后一丝气力挽回局面,另一个在异乡的城市迷失在自己的花花世界中,为自己编造出合理的理由穿行在更多的色欲空幻中。我倾听他们的心,心疼他们各自的寻找,在缓慢的古典式真情日渐被短暂性爱取代的时代里,真不知是该妒忌现代人的洒脱和体验,还是该站在旧时代饱含温度的缱绻深情中继续自恋。到底哪一种更接近人性,哪一种更接近生活真实的本身?谁来回答?


对于我自己,由于某些原因,我的文字还处在未完成的衰败状态中,这份业余事业比想象得更艰难,需要更多的意志力和精力投入,但愿我后面会做得更好,我需要先体验生活的美好,再交付自己疼痛的真心。


就算一切终会散落,也不放弃一直寻找。


谢谢每个陌生人的关注:)

  23 1
评论(1)
热度(23)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