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熟之初

文/蓝莲

那时,阳光有琥珀的通透
我有足够的时间观察它
如何从嫩黄转为暖黄
坐在光影斑驳的树下
看风的嬉戏与云朵的漂移
看隔壁教堂的十字架

刺入天空湛蓝的肌肤
伴随着划破寂静的钟声

那时我整年整年地回味初夜的狂欢
依靠酒精在寒夜里独自入睡
那时我拒绝成为物质的奴隶
拒绝把幸福生活与金钱扯上关系
那时我在路边、桥上、心里
为他写诗,伴着随时听从召唤的渴望


城市地上的繁华与地下的荒芜对等
但我却无法衡量我与他的爱
谁的更重,谁的更真

只是把那些古旧的抒情歌听得更抒情
把那些摇滚的鼓点听得更清晰
把那些哥特民谣淋上雨季的水滴
以这种方式重塑他在我身体里
旋风般的重创、激流般的快感
和生不再有的悲凉

如今,别问我在哪里
什么都别问
什么都别说
如果再见到我

  15
评论
热度(15)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