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未寄出的情书

文/蓝莲

当我得知你要离开我时,我用刻意的冷漠来伪装我的热情。我知道,我们两个人之中总要有一个人这样,我们的热烈才能被分开,我宁愿你误解为我已对你失去兴趣,不知聪明的你是否曾猜到这一点。

写了一本书给你,完成自己对你的心愿,回顾逝去的青春,无非还是在说当初未曾有机会说出口的三个字:我爱你。这短短三个字的力量如今已经绵软,但无论现实怎样,生活怎样,它永远放在心中那个不会腐坏的部分。

回忆如同涉水归去,那不会腐坏的部分却总能温润如初,披覆着岁月长久打磨后愈发温柔的质感与光泽,一如初见时的眼神。

为了保留记忆的馨香,我愿此生不复相见,活得越久才越懂得:我们应该庆幸的,不是得到的,而是再也无法得到的,因为再也无法得到的,将永远不会再失去,直到死亡的平静缓缓来临。

  17
评论
热度(17)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