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那时候我就是这样爱你


文/蓝莲

想必那时候我就是这样爱你
忘却现实的纷扰
与你逃到另一个世界的岛
使用古老却通用的爱情语言
关于嘴唇和身体的语言,附带沉默

恨不能将心中狂喜向全世界宣告
又怯怯地不敢声张
这来之不易的惊喜
运用所有关于美和不朽的事物赞颂你
文字、音乐、照片

如果食物能够持久不变
我必用最辛辣的辣椒赞颂你
如果植物能够永久繁盛
我必用最坚韧的蒲草赞颂你

但是,天空早已埋下界限
只是当时未曾知
岛屿之外还有不可忽略的法则
只是当时未曾见

所以,过后的我的一切
你都无从知晓,也不必知晓
我们省去生老病死的真相麻烦
交换一段被琥珀凝结的清澈
当时想说的,都已说尽
当时想得的,都已得过
当时想伤的,都已伤透
当时想爱的,都已爱绝

剩下的余地,别后自我定夺
一分不少,一分不多

  20 2
评论(2)
热度(20)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