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将一起干枯

文/蓝莲

为了延续和你的关系
我为你生下一个孩子
让我们的骨血化成一个人的样子
她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魔鬼
只是和我们一样中度活着
既不能绝对自由地活
也不能相对自由地死

你是一个贪婪的花匠
种出来一朵花
还想种出满园的花
自生自灭
是你对一个人能做的最残忍的事
而牵强表现的热情与责任
让我无法聚拢心底对你的恨
也无法彻底晒干冷漠

你比我更快地被生活榨干
你比我更不知道爱惜自己
你应着门外的整个世界自残
只是毫无血光
我应着门里的整个婚姻自残
亦是毫无血光

我们终将一起干枯
在此之前,你的缺席
将在余生偿还
我要做的
只是从此刻开始习惯

  8
评论
热度(8)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