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动,心更远

许多年前曾在无意中看到一句话“由道而是之焉“,按照我的理解,大意应该是找到方法和途径,然后达到心中理想的目标。那时候我想要的东西似乎很多,因爱而在一起的伴侣,理想的实现,安定富足的生活,甚至包括对自我强烈情感渴求的满足。可惜那时候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人形单影只地穿行在为生存而挣扎的道路上。


许多年后回望过去,才发现这世间的路原本没有绝对的直线捷径可走,每一条路都是曲折迂回,并且中途产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分支,而最终却仍可以在某一个时刻实现心中所要的某样东西。


这时才感慨原来人生的轨迹如叶脉,所有的延伸和拓展都逃不出自己心中的主要脉经,即使每个人的终点都是一样。该得到的东西,在经过一些偶然和必然的萌芽、生长、积累、演化之后必会达到眼前手中,而当它抵达的时候,一颗心早已不如当初那般渴望,反而是心存感念,感念自己何德何能,值得拥有如此圆满美好的东西。而对于尚未得到的,便让它依然如星辰般悬在远处,偶尔观望,继续低头行走,顺着风和日丽的四季日夜兼程。


每个人心中都有想要抵达的高度、深度和远度,心所念之,眼所望之,都必然要亲自上路,即使这条路上布满荆棘、清冷孤寂、无人理解。一边获得身边的温暖,不抗拒生活的恩赐,一边坚定自我,身体力行,方能在某一日抵达心之所往之处,不为其他,只为一场对得起自己的锤炼,让自己成为更喜欢的自己,成为更璀璨的自己,在无人知晓的黑暗中微笑着发出自我之光。

  22 4
评论(4)
热度(22)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