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文艺民谣新声: 蓝莲 X 樱桃与飞鸟乐队原创诗歌 & 民谣音乐会

上海站现已开票!

 

所有相逢的初衷都是为了温暖

从单向的晦暗隧道行进

直到时间与等待汇于光明”

                                                     —蓝莲的诗《温暖之后,重逢之前》

 

城市偌大,繁华熙攘,彼此相逢,可能是初见之欢,也可能是久别重逢。聆听一个民谣新声音,从一场诗歌音乐会开始。

 

蓝莲,水瓶座女子,二十一岁只身到上海,租房、求职,立足生存;恋爱、失恋,在情感漩涡中反复挣扎;为了不走寻常路,毅然辞职,做了两年自由职业人,却在理想与现实的失衡中再度跌入人生低谷;后遇良人,步入稳定,安居于城市一角。2016年偶遇音乐知己尤骏,共同创立樱桃与飞鸟乐队,以民谣唱作人的身份开始踏上独立音乐人的道路。

 

她自学吉他,从二十四岁开始写歌,目前已积累几十首未发表的民谣作品。她的私人民谣沉郁婉约,饱含深情,旋律复古动听,歌词文艺清雅,配以清澈空灵的声线娓娓唱出,让人听到的,是内心深处的幽微情愫,是生活表象之下的叩问思索,是人生得失中的悲喜情怀,是从低处奋力向上的温柔力量。

 

她写诗写文多年,文风清冷隽永,文笔深刻优美。她遵从本心,不求名利,只是默默发布在网上与陌生人共享,诗歌曾被片刻网多次首页推荐。2015年独立限量出版首部中篇爱情小说《纯净的幸福,清澈的绝望》,全部售罄。

 

 “我曾遇到这样一个人
他和我在深夜里听一样的音乐
在日光下以同样的姿势仰望天空
追求同样的生命欢乐与本质
喜欢同样的颜色搭配和看世界的角度

当人们问我是否遇到过爱情时
我只能说,我曾遇到这样一个人
他弄皱了我心里的森林、迷雾、彩虹和湖泊
却让我美得闪闪发亮”

                              — 蓝莲的诗《我曾遇到这样一个人》


得益于多年的文学积累,她的歌主题丰富多元,又别具一格。她不唱思乡,唱《这个城市没有挽歌》,她不唱青春成长,唱悲情童话《樱桃与飞鸟》,她不唱理想在远方,唱追溯重逢《在河流的尽头》。她擅长从细腻之处描摹情绪,如同将小说片段浓缩定格在音符中,静听唯美,细思有意。

 

2017年5月6日晚8点,由蓝莲与尤骏组成的樱桃与飞鸟乐队将在Hi!Muse举行原创诗歌&民谣音乐会,他们将现场演绎你从未听过的民谣作品,并放送主播段冇人倾情朗诵的配乐诗歌。

 

来听一场诗与歌的音乐会,在悲喜交集处,遇见的人终会遇见,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购票请扫码或到乐童网购票:

http://www.musikid.com/new/station/18607

时间Time:2017年5月6日 20:00

地点Add:上海徐汇区建国西路285号202B 近襄阳南路

场地Venue:Hi!Muse (原乐王音乐空间)

票价Tickets:预售50RMB/现场60RMB

咨询Contact:021-33563950

 

网易云音乐:http://music.163.com/#/artist?id=12077215

豆瓣:https://site.douban.com/ytyfn/?from=0&typed=6

虾米音乐:http://i.xiami.com/ytyfn?spm=a1z1s.6632057.350708669.1.88D8cS

看见音乐:https://www.kanjian.com/ytyfn/music/

百度音乐人: http://y.baidu.com/ytyfn

  17 2
评论(2)
热度(17)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