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服

文/蓝莲

七月,盛夏
隔壁传来女子为亡灵送葬的哭声
我在房间里弹琴
丈夫打鼓
我们闹得震天响
似乎是为了刻意压倒悲哀

阳台上,许多花依然在烈日里活着
唯独有一盆,因为土里含着别的种子
长出了别的花
我像嫉恨一般,一直默念
让它死去吧,死去吧
如果彼此对彼此不再展示任何价值
如果彼此对彼此已毫无价值
那就让它死去吧,死去吧

当我们不再彼此需要
就是漠然分别的时刻
甚至无需挑明

另一天来临
中午我独自吃一盘苦瓜
故意不放糖
惩罚自己 承认失败

被时间抹去的
终将在回忆里重生
我的痛苦里掺杂着你
你就是我错看与屈服的证据

  9
评论
热度(9)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