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

文/蓝莲
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
橙色的,带印花和亮片的
醒目得像个屹立在马路上空的标志
好像是为了获得独特的俯瞰视角

我就用这样的姿态
乘坐你坐过的地铁
穿过你穿过的人群
进出你进出过的站口

之后遇见一群严肃地生活在高档写字楼的人
他们那里温暖如春
四处是皮草、名牌香水、精品包装
四处是黑色、数据、图形、上司和八卦

我仿佛来错了星球
或是弄错了季节
路旁白色的果实和秃顶的青松
让我迷惑

我看见很多像你的人
但都不是你
你大概是冰冷的了


所以我在桥上脱掉衣服
一件接一件
试图接近你的温度

所以我在梦里赤裸着走入一场
晶莹的大雪深处
好像那里埋藏着
我们下落不明的爱情

有人说
当我变得和你一样冰冷时
就能看到穿越时光后的花火了

  28 1
评论(1)
热度(28)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