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常春藤

文/蓝莲

记忆从不断裂

它只是长醉不醒
背光站着时,你的剪影
会抖落出微妙的灰尘
你不会在意,但我在意了
这就是一段情

横在眼角眉间,呼之欲出的
是站在深渊边缘的期待
和期待落入深渊后的幻景

你自认为的人生失败
在我眼中,不过是赢得不够彻底
而谁又能彻底赢过死亡呢
活得好一点
能算得上是侥幸的奢侈吗

你完整的时候,我已经破裂了
我们是并肩站在橱窗里的酒杯
等待有人伸手来收拾,来抚摸,来拯救
来填满,来离开,来丢弃

你消失的时候,我还守着你的剪影
那时你或许正在一个熟悉的地方
望着当初被我的身体压倒的常春藤

当时我说,你看着我
我就开始缠绕
你只是在风里
将眼神流转,用唇角微笑
你揉碎我的道德,控制我的感官

如今,你只是站在风里
看着那片常春藤
在春风里抽芽,在夏雨里发抖
在秋阳里凋落,在冬雪里隐没

现在只要我说
你看着我
空气里便飘起尘埃
记忆开始苏醒

  24 1
评论(1)
热度(24)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