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仅要相识

我向来不是一个固守怀旧、抗拒时代的人,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给我们的,永远比我们想象得更多,让我们一直无法满足的,是我们各自一隅孤军奋战的尘世生活。

 

选择踏上一条新的征途,是想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一个人做一件事的态度往往决定了他/她能不能把一件事做好,而把一件事能做到什么程度,取决于他/她的意志力、耐心和勤奋。


从去年开始,我开始认真地在网上写小说、诗歌,试图在自己多年未泯的文学梦田上种出点什么,收获点什么。结果真是令人惊喜,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通过阅读我的文字,有人在其中看见了自己,于是完全陌生相隔千里的读者和作者不仅得以相识,而且开始交换各自的生命体验。

 

有一位身在国外留学的读者告诉我,他把我的每一篇文字打印下来,每天阅读,用以抗拒异国他乡求学生活的孤独与自处。如今,他来到了我的城市,与我相见,像个老朋友一样相谈甚欢,倾诉彼此过往的奇遇和故事,有一天我希望把他的故事写下来。


想来我何其幸运,在我有限的过往时光里,竟然发生了那么多奇遇,我遇到爱我的人、我爱的人、相爱却长相思的人、相爱亦长相守的人、神秘的蓝颜知己,我要把这些故事慢慢写出来,用文学的方式折射出人生的真相,这是我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更绚烂的方式。

 

决定开始推出这个公众号lanlian1982(蓝莲的文学工坊),不定期更新(因为我想给你惊喜),不写鸡汤文(我更愿意和你一起思考人生),主打文学故事,配上哲思随笔,再来点诗歌当佐料。

 

一直有一个关于流浪的梦蛰伏在心里,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书店(也可能是旅店:))把我的文字读给每一个愿意靠近我的人听,然后抱着吉他轻轻唱上一曲民谣。

 

就这样纵身跃入人海,到一个又一个城市流浪,不仅与你相识,还要生命交汇,在一个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和你如初见般相识。

(封面图片来自网络,文字为蓝莲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尊重!)

 

  22 3
评论(3)
热度(22)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