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文/蓝莲

我爱回忆的香气
也爱今日的欢愉
我可以逆流而上承担风雨
也可以顺流而下低入泥地
我是枝头绛红娇艳的花瓣
也是雪中纯白的污泥

像草原那样接受大雨、阳光和践踏
像藤蔓那样攀附、妖娆、楚楚可怜
我是凄惶飘摇与尘埃落定的总和
我是花园里繁盛的表象
以及,无人能带走的实质

我的所作所为对得起每一份
坦诚的光明
我的任劳任怨与每一种平淡
并无二致

我藏在情人的梦中
爱人的臂弯里
有血肉之躯的温度,为我掩饰
内心的悲喜,激烈或堕落的愿望

我是抵达他人心中的不存在
也是足以被世界忽略的安心的存在

我在某处扮演我是谁的角色
等无关的看客一一诠释
他们既像我,又不像我
他们等同于我,又不是我
我们只是在某个瞬间重合
又永远分割

  28 1
评论(1)
热度(28)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