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磨

文/蓝莲

我们开始不说话
不,应该是
我们开始不说真心话

每一天在不同的地方
受到轻微的言语暴力的消磨
责任驱使的消磨
利己和利他此消彼长的消磨
像一块温润的玉
在皮肤、体香和粘腻的汗水中
温吞地磨损,直到死亡来临

此刻我能想到的最美的情话是
我憎恨被缓慢消磨的生活
我想和你一起死去

但这是不被允许的
因为许多个他人都比我更重要
这种真诚有力的挣扎
充其量换来又一个拒绝

我把所有能表达的都写了出来
你挑拣、你拿走、你剩下、你被满足
我空了、我枯了、我灭了、我干了

然后只是重复微凉的精彩过往
那些被复习的动人情节
在浓缩的片刻里被反复展示和晾晒

你用力地稳住我的幻觉不倒
怎知我早已在梦境里迷途
先是因为你在而迷途
后是因为你不在而迷路
即使把你丢了
我还觉得愧疚地欠你一个明白的解释

我们没有足够的资格哭,只能笑
恰如其分的微笑最迷人
它掩盖不说谎的肉体,以及
铺满谎言的成人规则
坦诚至上
但暴露是一种罪

  13
评论
热度(13)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