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里的自由迷踪

文/蓝莲

如果不是你
我不知道我的心
还可以像大地一样铺开
从看似万事俱全的现实中
长出那么多生动的藤蔓,满地匍匐
引来夜里唱歌的鸣虫
引来白昼停留的蝴蝶

用音符和韵律切分我的脆弱
丝丝缕缕,缠绕如大提琴袅袅的尾音
那会唱歌的荒野里
埋葬着我所有的琥珀和秘密

而在有生之年
总会有人进入
总会有人迷踪
每次有人进入
必会迷踪
迷失的美好,消失的踪迹
你不是最后一个
我也不是
你不是最深情的一个
但我是

而那个反复进入又踏遍荒野的人
分明是我啊……
分明是我的影子啊……
原来,我就是这样慢慢地
一点一点,随着庸常生活
随着年华流逝
慢慢地杀死自己的啊……

  10 1
评论(1)
热度(10)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