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自以为的生活

文/蓝莲

人们传送一个人的消失
与传送一个人的诞生没有区别
与传送一场灾难、一场婚礼、一场风雪
一样,没有区别

缓慢的变化从不会冲击你的心灵
只会吞噬你、腐蚀你
直到舒服至死的麻木

我不愿用欺骗的真实来召唤你
而形如欺骗的真实一直萦绕着我
我从雾中走出来,迎向你
而你却质问我的来处
那里是否炊烟太盛,岛屿荒芜
沉默太重,雨季太长

我羞愧如雨阶前的花朵
而你不管不顾,踩在我的身体上
浑然不觉地开始玩弄新的花朵
色彩流落一地
似乎是为了让我误读


我们的生活是
一场一塌糊涂的斑斓
也是一场斑斓的一塌糊涂

  20 2
评论(2)
热度(20)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