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还是开?

图文/蓝莲

整个夏天似乎都在为是在Lofter继续写下去还是离开做决定,整个夏天都在为自己是否要开公众微信号做决定,整个夏天都在为保留可能性还是斩断可能性做决定。

 

最后发现,怀疑自己和摇摆不定只是空耗内心,只是无法勤勉的借口,而当秋天的凉意回来,一切的感觉似乎又开始纷飞在心头,比落叶还来得早。

 

其实内心深处无法接受的还是自己的躁动和改变,无法离开又无处可去,既无狂喜也无深忧,没有伤害我的可能性也没有让我全情付出的足够动力。

 

所有的改变其实都是积沙成塔的道理,从量变到质变,改变从来都不只在一瞬间。我所需要做的,只是继续付出耐心和精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方式可以有很多种,有钱有有钱的方式,没钱有没钱的方式,条条大路通罗马,我却选择最偏僻曲折的,人少,风景险恶,内心惊喜。

 

关于社交媒体的方式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继续保持开放的态度,会有人来,如果人们对你失望,就会离开。人与人之间可以有深刻的连接,但本质是以自我利益为中心的淡漠,即便是在爱情里谁也未必真的在乎谁,何况只是网络上的点水之交。

 

也想过是否从此不要说拒绝,保持所有可能性进来,但是发现自己做不到,个性使然。内心觉得应该当机立断,便拒绝所有未来可能的好坏,这种强硬干脆而近似冷酷的性格让我将人拒之千里,独守一方,怡然自得,免打扰状态的自娱自乐,却又心比天高,埋头朝前努力。这便是我的行事风格,认真起来足够认真,要离开也毫不犹豫。

 

偶尔也怀疑自己写的东西是否真的还有人看,是否值得继续去解释无数人谈论过的话题,答案是,人们喜欢看到的,是独特的视角,获得全新的体验,至于怎么写,便是作者的事了。

 

会继续写,无论有多少人看,无论发在哪里,直到实现量变的一天。

  21 22
评论(22)
热度(21)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