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的共鸣

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欲望,每个人都在选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表达自己的初衷在于获得别人的理解与回应,倘若没有,便更觉如面壁而谈,清冷更甚。


这个时代提供的沟通方式,前所未有地迅速便捷且花样繁多,有些人为哗众取宠、出格博位,有些人如金子闪光,一朝登台,一鸣惊人,过后又如雁过无痕,淡出光芒之下。


每个人的目的各不相同,但殊途同归,要么身处繁华,光鲜示人,要么身过繁华,淡然归隐。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困顿,无论以哪种方式向外界伸出的触角,都是一个人于渺小之处传达出的渴望和呼唤。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在茫茫人海中可以轻易抵达另一个人的视线之内,也从未像现在这样把自己如一片茶叶般泡制,静静地在一屋之隅舒展开来,散发芳香,却让远在千里之外的人也可以感觉到。


现实真实、芜杂、艰辛、劳苦,所以要逃到网络里来寻求平和与欢乐。我曾经放弃写字很多年,转而学习吉他,创作民谣,最终还是回到写字,发现这种表达方式才来得更透彻有力,更能通过内省的方式表达出共有的感受。我并不排斥摄影、绘画等其他方式,只是个人喜好问题。


我挑战自己,质问自己能不能把一件想了很多年的事情做下来,行动是粉碎空想最有力的工具。于是开始陷入自设的虚幻与困境,欢喜与哀伤,以此逃避现实中的空洞和恐惧,追忆曾经的似水年华。


我只想做一只萤火虫,在寂静的黑暗里发出微光,寻找自己想要的另一个世界,认真地去做一件自己认为值得的事,为满足自己的表达私欲,同时感恩遥遥之处或多或少的发光的共鸣。


我一边前行一边等待,等待有一天回望过来能说一句,曾经这样的一段生活值得一过,仅此而已。

  40 6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莲 & 樱桃与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